<2015 媽媽教室心得分享 >

對於媽媽教室的參加評價,我個人以下列幾點作為評分依據:

以星級☆為標準,最多五顆星

1.知識實用與豐富度

2.講師專業度(這我會用他傳授的實用性與經驗來判斷)

3.贈品豐富度

4.行銷感受(商品行銷的比重低的越高分)

5.參加人數與環境 (個人傾向小班制)

 

 2015/03/07   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  

這是我第一場參加的媽媽教室。本來是最期待的,因為網路上評價多半是高的,也都說是必參加場次,為了怕錯過,回到北部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而且還遠迢迢的到板橋市政府。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讓我最不滿意的,也差點讓我失去後面參加媽媽教室的動力。幸好,之後其他的媽媽教室多半讓我受益良多,撫平我首次參加就大失落的情緒。

課程內容:

剛開始十分鐘是富邦專員介紹新生兒醫療的產品。因為第一次聽,我還是做了筆記,之後可比較其他家的內容。

理賠內容:

住院 5290/天

手術 100萬/次

其他雜項醫療支出 26萬/次

保費:約28元/天

DSC00016  

課程前三十分鐘 :主要說明孕期和產後營養補充,但幾乎每張投影片都會提到明治媽媽奶粉(搞得我有點煩),但我還是有認真做了筆記。

-坐月子主要補充:(1).溫熱蔬果  (2).高麗菜,A菜,龍眼  (3)麻油油脂

-月子期間每天需比懷孕前增加500大卡,哺喂母乳可以消耗300大卡。

-月子期間根莖類,蔬菜類,魚蛋肉豆類,低脂乳品皆多增加一份的量。

-月子期間多喝發奶食物:花生豬腳,青木瓜排骨,豆腐味噌等

其實講師之間還有快速講過幾個投影片,包含母乳成份,還有哺乳營養需求等等。但我個人覺得根本來不及反應,我整堂下來只一直聽到重複的“明治媽媽奶粉這些都有了“的行銷詞。

過程中還有介紹他們的產品樂樂Q貝,是一種塊狀奶粉,也提供一條試用品。

DSC00017  

話說這個試用品的發放,也是一個混亂。進場的時候,可能因為人多,工作人員在報到時忘了給我抽獎卷,後來想起又補給我。進了會場後,才發現他也忘了把塊狀奶粉的試用品給我。課程中要示範說明塊狀奶粉的時候,一舉手講師才發現非常多媽媽根本沒拿到。

整場下來課程內容的評價,還不如自己閱讀下面這本發放的小冊子。

明治1  

 

本場次購買的特惠內容:

明治2  

上面的特惠組合都是當場次現場訂購有效,但是這對我好像還沒有什麼吸引力,現場倒是有許多爸媽買很多。

明治媽媽奶粉買四罐的好禮三選一:(採用奶粉罐蓋寄回的方式兌換)

2015-03-19 21.09.57  

 

不太能夠接受主要原因如下:

1.主講的內容基本上就是手冊裡面有的文字帶過,整場兩個小時的時間幾乎八成以上都在行銷。

2.本來以為所有的參加者都有抽獎資格,但是後來講師把中場休息有購買商品的爸媽又有一張抽獎券放到箱子內,瓜分了剩下的獎項。(也就是,主要是一開始幾個小禮給參加者抽,大獎基本上是留給有購買的人)

3.參加禮已經不如過去幾年的豐富,和之前在網路部落格上看到的有落差。

參加贈品:毛巾,奶粉分裝罐,研磨碗

20150319_212432  

 

1.知識實用與豐富度   

2.講師專業度(這我會用他傳授的實用性與經驗來判斷)

3.贈品豐富度 

4.行銷感受(商品行銷的比重低的越高分)

 5.參加人數與環境 (個人傾向小班制) 

基本上我真的覺得沒有網路上所說的那樣非去不可的必要性,除非你本來就有打算買明治的相關產品而有屬意的特惠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教室
    全站熱搜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