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結婚紀念日的偉大且光明正大的理由,又可以吃日本料理了。日本料理實在是我和老公的最愛,佔餐館中的99%(其中1%應該是看錯店名)


今天要介紹的日本料理是鮮流坊,在淡水老街上。想到淡水,大家不要一直在阿給和魚丸湯之間鬼打牆了,好嗎?貓果醬今天就拯救大家脫離淡水的阿給魔咒。

 

000.jpg 

 

一進小館內,可以看到吧檯上認真的師傅和親切的服務人員。每道菜上桌之前,都會做餐點介紹。菜單上有單點式和套餐式的。建議第一次點一份套餐和部份單點搭配,菜色會較有變化。而且套餐式比較能吃到隱藏版料理。


002.jpg 



【綜合沙拉】芝麻醬搭配基本的蔬果,配上貝類海鮮,食材鮮甜,醬汁偏酸。


005.jpg 

 

【日式白魚酢物】白魚滑嫩,搭配明太子和細緻的蔥花結合口感精緻,入口即化,但沾醬是個敗筆,醬油味偏重較不和諧。


006.jpg 


【綜合生魚片】食材新鮮,肉質豐厚,品嘗起來極富彈性,重拾我對生魚片的熱情。

 

007.jpg 

 


【胡麻豆腐】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菜,要好好描述一下。製作過程應該很費工,豆腐內包鮮蝦,蟹肉和麻糬,裹上加入胡麻醬的粉油炸。雖是經過油炸處理,但是卻清爽不油膩,搭配點綴的生蘿蔔,入口綿密從舌根化開來的感覺,好好吃阿!尤其是麻糬與海鮮在口中一起牽手轉圈圈時,好想灑花瓣。

 

009.jpg 

 

【香烤鮪魚】播開外皮後,可以聞到濃郁的香味。火烤的方式把魚肉的鮮味逼出而且肉質不會乾澀,連不敢吃魚的虎太郎都被收服了。因為吃得太快了,到收骨的時候才發現旁邊有檸檬陪味...。旁邊的紅色蔬菜是檸檬醃製過番薯,吃完後來一個剛好可以去除口中魚腥味。

010.jpg 

 

【炙燒牛肉捲】聽說是這裡的招牌,但怎麼說呢?可能是我不愛吃肉吧,還是我愛原味的美食勝過創意料理? 這道菜不太得我歡心。半熟的牛肉搭配壽司米飯,看到米飯變成血色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噁,而且在搭配上面的芥末醬對我來說是個惡夢...(它們不應該是朋友阿,你怎麼能叫美國人和日本人相親相愛呢?) 這道菜我只勉強吃了幾個,全部就推給虎太郎去收尾了...(他倒是吃得很開心)

 

012.jpg 

 

【綜合炸揚】包含炸蝦、生蠔、還有蔬菜炸物等。我覺得這裡的炸揚料理水準頗高,很推薦!因為外皮拿捏適當,又把食物的原味保留住。如果技術不好,很容易淪為是吃炸外皮,而且食材的味道都會流失。生蠔內含豐富的水分,沒有突兀的怪味,難得的美妙滋味。炸蝦也是屈指的好味道,虎太郎可是大飽口福了。前面的綜合生魚片的蝦頭也一同上桌,吃起來就是...蝦味先。

 

013.jpg 

 

014.jpg 

 

011.jpg 


【炙壽司】分別是白旗魚和日本鮪魚肚。鮪魚的炙烤味較濃烈,旗魚完全沒味道(師傅你有沒有用心握壽司阿....奧客敲碗!),這道菜對我來說完全沒fu...,讓我開始想念起狸小路的壽司了...(虎太郎哭窮:你可千萬別想念阿,老婆大人!~下回揭曉狸小路破七千元之豪華壽司料理秘辛...)

 

016.jpg 

 

【蛤蠣味噌湯】裡面有小香菇、海帶、豆腐和大蛤蠣。虎太郎說蛤蠣非常厲害,出色的美味,是個充滿大自然精神的料理(???感覺是中華一番了)。蛤蠣非常肥美,但怕腥味的人可能較無法接受,因為它的味道比較強烈
017.jpg 

 

終於到了尾聲了,來個紫米甜湯吧!吃到這裡我們已經飽到不行,幸好待會可以去老街逛逛消化一下!

 

018.jpg 

 

這是第二次造訪,整體的感覺是滿意的,可以給個85分囉!值得讚許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頗有耐心,是個用餐的好環境。此外,網路上流傳說這裡的師傅們都是三井出生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品嘗看看:

 

鮮流坊鮨割烹創作料理   02-26235398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34之1號

 

001.jpg 

 


最後以一句無關本篇但語重心長的勸言結尾:(大喊)隔壁的鐵板燒是個大地雷,千萬不要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