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暑夏炎熱,但喜歡喝湯的慾望還是沒有減少。我覺得喝一個好湯,會感覺到放鬆,有一種生活偷閒的感覺。其實在家褒一個好湯一點都不難,只要有一個好用的陶鍋就好了,這可是蔓蔓的媽媽教導的祕訣。一直可惜自己的手藝沒有傳承媽媽的料理天分,不過褒湯這種簡單的事倒是人人都可以小試身手。

1.首先先採買準備賣相好的日本山藥和新鮮的排骨。

蔓蔓排骨湯.jpg  

2.將山藥切塊。我喜歡切成長條狀的。

蔓蔓排骨湯1-3.jpg  

 

3.再準備三四片當歸,一些枸杞,紅棗。這部份我覺得看個人喜好,因為像我特別偏好甜的湯頭,所以通常這部份我就會加很多。如果喜歡清淡一點的口感,建議只要加枸杞其實就夠了。排骨要川燙過後去血水。食材準備好了如下:

蔓蔓排骨湯1-2.jpg    

 

4.接著把所有的東西加進去陶鍋裡煮就行了。通常我都加入冷水到陶鍋的八分滿。

蔓蔓排骨湯2.jpg  

 

先以大火將材料煮滾,然後再將火勢轉成中小火繼續燉熬。再燉煮的過程中,其實比較耗時間和瓦斯,但煮一個好湯實在需要耐心。通常燉熬一個多鐘頭以後,湯汁會縮減轉濃,這時候食材的鮮味才會進入湯汁內。特別重要的是,如果想要再加多一點水熬煮,務必使用『熱水』,否則湯的味道會跑掉無法入味。

蔓蔓排骨湯3.jpg  

以上就是加很多枸杞和紅棗的結果,哈哈!其實還蠻滋養補身的。不過現在這麼熱,看起來會不會感覺更熱阿?還是等到冬天大家再來冬補好了。蔓蔓不負責任的春夏和秋冬搞不清楚季料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