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筆記】台南小吃-黑記鮮魚湯

這家店我真的要說,實在是好吃到爆炸!如果你到台南,又是喜歡吃魚,這絕對是你必須值得朝聖的小吃景點。蔓蔓每次回台南,阿慧師每次帶我去吃都關門(悶~~/__\ ,而且我都是用走路去,因為離家裡走路只要15分鐘就到了,大家可以理解我那種落空而歸的孤寂吧~)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我終於吃到了!他的餐點如下,每個我都想吃!但只有一個胃(哭鬧!)

黑記9.jpg  

都是當天新鮮的魚貨喔!通常一個下午就被掃空了。

黑記7.jpg   

爸爸說最出名的是魚頭湯,但是五點半到的我們,已經全部賣光了(距離晚上開業時間只差了半個鐘頭!),只好點魚肉湯了。這裡的魚湯是採用深海鮢過魚,魚肉本身帶有膠質, 魚肉吃起來比較Q和扎實。台南其實很多魚湯店,從小也吃了不少家,今天看這碗湯內的魚肉塊數,著實感受到食材漲價,好像比小時候吃的少很多了。

黑記4.jpg  

魚肉的口感真的很好,又新鮮又彈牙,唯一可惜就是魚肉太少吃得不過癮!但老闆實在臉太臭了,所以我想沒人敢跟他抗議肉太少 XDDD 。下面這張照片是阿慧師特別指導拍攝「這鍋就是膠質拉!對女生皮膚粉好(台灣國語)」

黑記.jpg  

阿慧師最推薦的,就是這裡的古早味香腸了,馬上先來點三份(根)。蔓蔓不太喜歡香腸臘肉之類的食物,但這裡的實在好吃的我可以再來一盤。最開心笑嗨嗨的莫過於虎太郎了,香腸可是他人生中最愛的食物阿!話說當初阿慧師把蔓蔓嫁給虎太郎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們兩個共同喜歡的食物是香腸,阿慧師一聽樂開懷。阿慧師阿!喜歡香腸的人可是夜市滿滿是耶,這樣就出賣自己的女兒實在是讓我「香腸」寸斷阿。好吃的香腸上菜了~

黑記5.jpg  

香腸裡面的餡肉很飽滿,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也很天然,帶著豬肉的香氣,沒有我平常最怕的豬肉腥味,搭上新鮮的蒜頭真的是美味。我想這是我敢吃的最主要原因(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很怕豬肉。)而且用料實在可以扎扎實實的看到肉塊,可以感受到依循傳統古早方法製造食材的用心。

黑記3.jpg  

如果想要搭配蔬菜,也很簡單的炒一盤青菜來幫助營養均衡。台南的蔬菜都很新鮮,像這種乾炒的方式,最能吃出食物的美味。

黑記10.jpg  

我還加點了一個鮭魚蒸蛋,魚的搭配讓蒸蛋更鮮甜,有點像魚湯蛋 XDDD。不過最可惜的是因為吃太飽,無法在點烤秋刀魚(阿慧師大推)和霜降牛肉。下次回台南有機會,再來嚐嚐看。

 

黑記鮮魚湯/06-2354685

早上11:00~14:00/下午17:30~20:30(注意有可能提早賣完喔,老闆有時候會任性不開店 :P)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73號

arrow
arrow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