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筆記】台南美食-關廟美食-黃家豆花

最近天氣熱得不像話,尤其是陽光普照的南台灣簡直是個大烤架,走上路上簡直像是曬人干@@!教堂禮拜結束後,阿慧師趕快帶我到他「嘔佬嘎ㄝ打舌」的避暑好店─黃家豆花。這家豆花店其實已經開很久了,應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吧?大學時期回家經過都沒有特別進去光顧,阿慧師果然是吃遍天下無敵手,連這樣不起眼的店都會給他走進去嚐試。

黃家豆花1.jpg      

吼~我們台南人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好吃不用排隊拉!台北買什麼都一窩蜂,好像美食追星一樣。我想如果外地人看到這家店心理一定想:「這家店真的好吃嗎?怎麼都沒人?」真想跟這些店家阿伯說,如果你到台北做生意,搞不好都在信義區買豪宅了捏! 黃家豆花有傳統豆花和三色豆花兩種,我今天點的是阿慧師推薦的三色豆花,一碗30元,大碗40元。順便提一下,他的綠豆汁和綠豆湯也可以嘗試,但其實一杯20元對關廟人而言是貴的(對~你沒聽錯,因為郵局旁邊的綠豆汁只要10元,買5還送1!!!) 下次再來介紹另一家更經濟實惠的綠豆汁系列。

黃家豆花3-1.jpg  

  

回過頭來看我們的豆花,實在等不及來吃一口消暑了!三色豆花是以巧克力豆花、鮮奶豆花、布丁豆花三者綜合,加上黑糖糖水。蔓蔓覺得好吃的三色豆花秘訣在於不能死甜,因為三種豆花比一般的傳統白豆花,在製作過程中含的糖較多,因此添加的糖水就顯得格外重要,必須帶出糖香卻又不過度甜膩。

黃家豆花4.jpg  

 

咬一口來吃,真的香Q好滋味,而且可以嚐的到巧克力和布丁、鮮奶的味道,不是喝糖水的感覺而已。來張照片看看豆花有多Q多滑嫩~~~

黃家豆花2.jpg 

大家有機會到台南關廟一遊,記得要來消暑一下喔!這家店還有大桶裝2000cc 一桶170元可以提供宅配,帶回家也可以享受的到好滋味。

黃家豆花   06-5960288

台南縣關廟鄉文衡路91號

arrow
arrow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