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關廟,大家應該也只能想到鳳梨了吧?到底關廟有哪些美食?關廟有什麼好吃的呢?

因應蔓蔓好友九月接二連三下鄉台南旅遊,不藏私把出生地好吃美食分享給大家。市面上旅遊書很多美食推薦,現在部落格也很方便查詢的到資訊。但蔓蔓本人只遵循「本人實證過確實好吃」「老爸阿慧師嚴選」兩大法則,秉持著推薦的東西不好吃就不能稱為台南人,這般的忍辱負重(誤),讓我增加了不少的體重....

【台南縣關廟鄉美食推薦】

廟.jpg  

 

關廟鄉其實也不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但我們家路前的關帝廟常常有遊覽車來進香就是,可說是香火鼎盛。大家比較有印象的通常是鳳梨,其實這裡也有一些值得一試的小吃。

早上~午前時段:

1.關廟粿仔:中央路270號附近,道地關廟特產,台灣其他地方幾乎沒有,所以來此地十分推薦必吃!這是關廟人常吃的早點之一,以米製作而成,口感Q嫩,上層淋上肉汁散發香氣。通常都買三個加一顆蛋。

2.廟前一口煎餃:武聖路上廟口前,口感不油膩,肉香皮薄,十分推薦!20元大約5~6顆。

3.菜市場土魠魚/魷魚羹:位於市場後方,從武聖路進入市場走到底左手邊就可看到。推薦土魠魚羹和燙魷魚,新鮮美味!(或從南雄路二段19甲線53號進入,右手邊第一家)

下午過後:

4.譚師傅小籠包:武聖路和忠孝街交叉口。背對關帝廟的武聖路往市場方向走到底,右手邊轉角處。三點半過後營業。這家的小籠包內餡飽滿,且肉汁香甜,現在已經是女婿女兒接手,包餡的功力有差,外皮比原老師傅製作的較厚一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口感,但其實還是可以買來吃吃看,有別於台北吃的小籠包。重點是便宜到爆炸,10元就可以買了,以前小時候10元3顆小籠包呢!這裡有部落格達人推薦文,大家可以參考(因為蔓蔓偷懶沒時間寫心得文。)

5.新感受一手炒飯館:乾哥哥的老婆當主廚,開店已經20幾年了,炒飯功力了得,料多且米飯散發著淡淡的醬油香氣,好吃不油膩。

甜點飲料:

6.菜市場紅茶冰:忠孝街78號,也在市場附近。紅茶採古早味方法製作,雖然現在夜市很多有賣類似商品,但這家的紅茶味相較之下有古早茶的烤茶香,且搭配的雪花冰口感超棒!店內也有賣烤土司,小時候必吃草莓烤土司加紅茶冰,幸福滋味!

7.黃家豆花:文衡路91號,推三色豆花,純手工製作,黃豆原味香濃且Q嫩。可參考我的美食筆記:【美食筆記】台南美食-關廟-黃家豆花。一Q就上癮的涼夏聖品

大家一定說沒圖沒真相,但因為從小幾乎是天天吃,常常吃,也沒想到要拍照,之後附上幾張心得文,如果沒有足夠的部分,下次回家再PO上來給大家看囉!為了大家方便起見,來張簡單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關廟美食地圖.jpg      

真的找不到...ㄝ....市場前面的信慧西藥房給你當「i」好了,報蔓蔓的大名阿慧師應該會熱情的幫你報路吧! 人客阿,問路也來順便買個維他命隨身,讓旅行充滿好體力吧!哈哈!

信慧西藥房.jpg  

 

 

 

 

 

 

 

 

arrow
arrow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