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沖繩自助行四部曲】

對於現在要前往沖繩的旅行者而言是十分幸運的。由於部落格情報和網站資訊都非常充分, 如果做好準備功課,只要擔心時間不足你享受就夠了。

在出發前,蔓蔓運用的下列的工具蒐集沖繩資訊,提供參考。

蒐集情報站

1.沖繩資訊網站http://www.ocvb.or.jp/tw/

2.OKINAWA情報局http://www.okinawajoho.net/pc/

推薦點「綜合/景點&行程」:1.2的資訊網站蠻適合剛開始做功課的時候拜讀,因為初步了解去沖繩自助旅行是怎樣的一回事,心裡有個譜以後就比較容易下手了。除了初步了解沖繩的特色與地理位置結構外,也可以開始針對景點做功課。

沖繩的旅遊區塊可分為北中南三大塊。

北部屬於海邊樂遊區,如果你非常嚮往一片蔚藍大海與晴空,撥個一兩天住在北部的飯店絕對值得。可以在早晨醒來吹著海風,體驗自由放鬆的快感。如果將行程都住在南部,雖然租車還是可以到達北方,但是就會像蔓蔓一樣時程非常的趕。我覺得海邊是需要慵懶的時間享受它的。

中部是偏美式風格的遊樂區,這個地方其實離那霸不遠,車程一兩個鐘頭就可抵達。通常一天行程安排至此,看夜景&逛街體驗美國村風情即可。

南部那霸是沖繩比較繁榮的區塊,有很多大型百貨和名勝可參訪,往南一點也有海灘可去,但我覺得沒像北部的海洋那麼清澈就是。

安排景點後,就可針對住宿、餐飲進行規劃。

 

3.女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042935

推薦點「食」:我覺得可以參考女王分享的部分主要是美食,因為她真的是個懂得品味美食享受的人,所介紹的餐廳其實都是知名且具有一定素質的美味。

4.Bob girl沖繩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ALOVEZ&category_id=12320797 

推薦點「買」:通常出國的時候首先浮上的念頭就是「有什麼好買的?」。這點Bob小姐幫了大忙,Bob小姐我覺得他買很大,可稱為省吃減用卻狠血拼的旅客型,也是透過他我才得知原來沖繩那霸最便宜&好買的藥妝店是小祿站,後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因為蔓蔓在小祿美妝店奉獻了三萬日幣以上的銷售業績。

 

統整資料&紀錄必備:Google Map我的地圖一統天下!

推薦點「自製行程筆記」:這是同事介紹給我的,一用之後決的超級好用&方便!他可以把你規劃的行程和路線圖都顯示出來,讓你了解每個行程景點之間的距離!還可針對吃喝玩樂作不同的圖示,非常smart!

2009-10-01-13134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